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新增1家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 目前已达5家
2018-08-13 11:23:58 来源:大庆网  作者:王玲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3日讯 记者日前从市工信委获悉,近日,黑龙江省工信委公布《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公布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复核结果及2018年认定基地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布了通过复核及2018年新认定的黑龙江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名单,大庆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入围黑龙江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至此,我市黑龙江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已达到5家。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提升全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建设水平,今年4月份,我省开启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复核及2018年创业创新基地认定工作,对2007-2017年期间经省工信委(含原省中小企业局)认定公告的省级中小企业创业(孵化)基地进行了全面复核,并组织开展了2018年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的申报推荐工作,并对复核及新认定结果进行公布。

  今年,我省新版《黑龙江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出台,旨在营造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发展的良好环境,从而培育一批产业相对集中、基础设施完备、运营管理规范、综合服务齐全、商业模式清晰、服务业绩良好的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办法》明确了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的基本条件、运营条件和服务功能,同时,对于测评不合格且整改不达标的,将撤销省级创业基地资格,三年内不得再次申报。

  《通知》内容显示,今年,全省共有33家单位通过复核,48家单位需要提升完善,还有44家单位被取消省级基地称号。我市的大庆中科创业科技有限公司、大庆中广迪微企孵化服务有限公司、大庆肇州县兴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大庆肇源县电子商务网络服务中心4家单位通过复核。大庆创业广场有限责任公司、大庆福瑞邦生物孵化器科技有限公司、大庆大丰能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大庆经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大庆市龙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大庆市林甸伊利乳业有限公司6家单位被列入需要完善提升基地名单。

  对于通过复核和新认定的省级基地,省工信委将授予其“黑龙江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称号并颁发牌匾,原“黑龙江省中小企业创业(孵化)基地”称号及牌匾作废;对于需要完善提升的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市工信委将指导基地制定切实可行的提升完善措施,全力查漏补缺,在一年完善提升期内,达到《黑龙江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管理办法》规定的,市工信委审核把关推荐,省工信委将授予其“黑龙江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称号并颁发牌匾。

  市工信委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对创业创新基地的指导,围绕区域产业布局培植一批基础设施完备、综合服务规范、示范带动作用强的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引导创业创新基地集聚更多的服务资源,进一步拓展服务功能,增强服务能力,助力小微企业成长壮大,全面提升创业创新基地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