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已建成358个“母婴爱心屋”
2018-09-11 09:57:41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高宏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1日讯 “哈尔滨机场的母婴室建的比其它大城市机场好,在这里感受到了被尊重与关爱。”近期,哈尔滨机场6个不同风格的母婴室投用,受到小婴儿妈妈们的欢迎。截止6月30日,全省二级以上公路客运站、主要火车站/高铁、机场、A级旅游景区、商业中心、医院等公共场所已建立母婴场所358个,面积4728平方米,配置率达到89.7%,高于国家2018年应达到80%以上配置要求。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等10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由省卫生计生委牵头,省总工会、交通运输厅、民航管理局、哈尔滨铁路局组成联合调研组,先后对哈市各商场、医院、公路客运站、高铁站、机场等重点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认为,一些公众场所的在硬件设施配备上均达到国家舒适、优质配置标准,发挥了服务功能;在管理上健全制度,规范管理,专人负责;在服务内容上不断拓展与创新,体现多元化与人性化服务。哈市第四医院将医疗健康元素融入母婴设施建设中,免费为母婴提供健康指导与咨询。省总工会和哈尔滨市总工会以“母婴爱心屋”项目为载体,每年为40个爱心屋投入64万元,打造温馨服务环境。哈尔滨机场建设了6个不同风格的母婴室,有2位婴儿妈妈说,哈尔滨机场的母婴室建的比其它大城市机场好,在这里感受到了被尊重与关爱。

  据各部门统计,截止6月30日,全省二级以上公路客运站、主要火车站/高铁、机场、A级旅游景区、商业中心、医院等公共场所已建立母婴场所358个,面积4728平方米,配置率达到89.7%,高于国家2018年应达到80%以上配置要求。下一步将加大联合推进的力度,力争提前实现国家2020年母婴设施建设配置率100%的目标。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