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诈骗案头目顾某对记者吐露心声: “有人说我聪明,但我很后悔”
2018-09-12 11:10:31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雪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1日中午,记者来到看守所,见到了7.30特大诈骗集团案件的头目,今年33岁的顾某,他皮肤偏黑,身形较瘦,说话时总是低着头,声音低沉。

  记者:这种诈骗获利的形式,你是怎么想到的?

  顾某:因为在网上也收到过一样的,所以自己也就尝试做了一下。我上网查了怎么做。然后就一个一个做起来了,后来需要人了,我就去招聘网站上发布信息,慢慢发展到现在这样。

  记者:你都是怎么获利的?

  顾某:跟消费者说是付邮费,跟快递员说是帮我们代收货款,邮费是已经付过的,然后代收货款给我们就可以了。

  记者:用于行骗的手环从哪里来?

  顾某:网上大量采购的。我还进了鞋、玩具熊,准备扩大范围。

  记者:你以什么名义招人?工资开多少?平时这些人都做些什么?

  顾某:我以电话客服员的名义招人,主要负责发货、收货,就是这样。工资开五六千。

  记者:这么庞大的集团,你平时怎么管?几点上下班?

  顾某:我平时不太管。上班就是早九点上班,晚六点下班。

  记者:你这个成功率高么?有没有到货拒付的情况?

  顾某:拒付的特别多。10个里能有7个吧。

  记者:你家家境怎么样?

  顾某:不好。

  记者:对自己找到的这个赚钱的办法怎么评价?

  顾某:有人说我聪明,我现在觉得我一点都不聪明,我真的很后悔。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