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重庆也能买到黑龙江直营大米、木耳、蘑菇
2018-09-12 18:08: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2日讯 (记者 王亮)9月14日至16日,由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省政府新闻办、省贸促会、鸡西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黑龙江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优质农产品推介会,将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一号馆举办。

  据了解,黑龙江是全国粮食生产第一大省,也是特色蔬菜、食用菌、杂粮杂豆等农产品重要产区和调运区,农产品量大质优。粮食产量占全国粮食总产1/10,商品量占全国近1/6,调出量占全国的1/3。全省水稻面积和产量均占北方14省(区)粳稻生产的一半以上,玉米面积位居全国第一,大豆面积和产量占全国1/3左右,食用型高蛋白高油大豆面积和产量占全国1/2。杂粮杂豆品种全,质量好,畅销国内外市场。“三品一标”产品数量占全国1/8,全省有效使用绿色食品标识产品达2600个,有效使用有机食品标识产品达523个,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数量达126个。特别是2016年全国评选的“十大好吃大米”品牌中,黑龙江省就占了二分之一。五常大米品牌价值670亿元,位居全国第一。

  为让重庆消费者在推介会后也能买到黑龙江优质、安全农产品,打造永不落幕的展会,消费者可通过“黑龙江大米网”线上渠道购买;同时,主办单位之一—鸡西市政府在重庆成立了“黑龙江省优质农产品(重庆)集散交易中心”,展会期间该中心将正式揭牌运营。目前,黑龙江省有近20家企业与重庆交易中心签订了入驻协议,已有15家企业产品已入驻到交易中心,入驻农产品包括大米、杂粮杂豆、木耳、蘑菇、蜂蜜、白酒等若干系列。中心计划在重庆设立直营店35家,现已建成20家。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2018中国·黑龙江首届国际大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