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某集团财务大意遗失重要电脑数据 交警5小时检索大数据完璧归赵
2018-09-15 09:4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凡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5日讯(吴凡 记者 王忠岩)“我们是来黑龙江投资建设的,幸亏有你们,要不然我们公司财务就瘫痪了。” 9月14日上午,当某集团公司财务人员范女士来到哈尔滨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过遗失的笔记本电脑,并紧紧抓住民警的手说。

 当事人送锦旗到交警队。

  据介绍,9月11日20时许,一女子慌慌张张的来到了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报警称,她坐出租车下车时,不慎将皮箱遗失在出租车上,虽然已经报了警,但由于皮箱内还有一个笔记本电脑,笔记本电脑内的资料特别重要,如果丢了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希望交警部门能够帮忙尽快找回来,在叙述的同时,该女子情绪几近失控。

  当天值班民警朱大琪、辅警吴志勇详细了解并核实情况得知:该女子11日14时许,在欧洲新城附近乘坐一辆出租车,至铁路街与上方街路口,下车时不慎将皮箱遗失在车上,皮箱内有换洗衣物及笔记本电脑等物品。由于该女子所在集团公司近期来黑龙江投资经营,其公司的所有财务报表都在皮箱里的笔记本电脑内,并且没有其他备份,一旦遗失无法找到,尤其是相关报表数据外泄公司将损失惨重,后果不堪设想。

  由于本人讲不清乘坐出租车的线路,下车时也没有记下出租车的号牌及特征。朱大琪、吴志勇经过细致工作发现,范女士上车位置前,有一卡口抓拍设备,通过调取范女士提供时间段内该设备的视频数据,比对可能行驶路段各路口相关设备大跨度时间段的监控数据,经过5个小时、检索1000余条过车数据,比对300余台出租车,最终在次日0点30分确定范女士乘坐的出租车为吉华出租车公司车牌为黑ATH8**号。随即,通过系统查询该出租车车主李某的联系方式。

  朱大琪与吴志勇联系车主李某,通过调取的相关视频数据中相关特征,对李某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工作,最终,李某将皮箱等物品一并归还。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