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醉酒男子手握钥匙划伤16台车
2018-09-18 15:54: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暑剑 吴楠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8日讯(王暑剑 实习记者 吴楠 记者 包海多)男子爱车“受伤”怀恨在心,借酒泄愤划伤他人16台车。多名爱车受损车主报案,哈尔滨市南岗警方经调取现场监控视频后,发现了该男子划车作案的全过程。18日上午,哈尔滨市南岗警方对外公布了具体案情。

曾某醉酒划车泄愤。 监控画面

  今年4月6日,被害人黄某向哈尔滨市南岗区文化街派出所报警,称其停放在路边的车辆被利器划损,划痕由车体一侧的车头直至车位。

曾某划车后回家。 监控画面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查看,发现案发现场周边共有16台车辆不同程度损毁。民警调取案发周边20余条街道、180个监控探头,还原了嫌疑男子的活动轨迹及作案全过程。

  监控画面显示,4月6日22时30分许,嫌疑男子左摇右晃的出现在了文府街路段,貌似处于醉酒状态,嫌疑男子手握一串钥匙,靠近停车的人行路行走,一路走一路用自己的钥匙划车。民警通过监控视频掌握了嫌疑男子的体貌特征,经调查发现其住所,并于4月24日将犯罪嫌疑人曾某抓获。

  据曾某交待,自己的轿车被人划伤过,但并未报警,以为此类事件不会被警方处罚。案发当晚,曾某和朋友聚会,喝多了走回家的过程中,便萌生了划他人车辆泄愤的想法,就这样在醉酒状态下,连划了16台车。

  被警方抓获后,曾某后悔不已,积极赔偿了已报案的7名车主维修受损车辆的费用,目前,曾某已被哈尔滨市南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广大车主请将车辆尽量停放在停车位或是有监控的路段,一旦发现车辆停放过程中出现损毁,请及时与警方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