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600多名新农人哈尔滨共话乡村振兴共享丰收喜悦
2018-09-22 19:0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2日讯(记者 刘嘉)喜看稻花千重浪,赢穗压弯三尺高。22日,作为中国首个农民丰收节哈尔滨庆祝活动之一的首个农民丰收节论坛暨百万新农人振兴乡村上山下乡成果报告会在农垦闫家岗农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名新农人在稻田中体验农耕文化,感受丰收的喜悦。

活动现场 东北网记者 刘嘉 摄

  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绿色农业发展集团主办、黑龙江省绿农瑞丰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农垦哈尔滨管理局协办。绿农瑞丰隶属于黑龙江绿色农业发展集团(绿农集团),绿农集团是黑龙江省与浙江国资委下属国有粮食流通企业,目前已经与119个合作社、13个农场、151户种植大户建立合作关系,从分散到整合,从线下到线上,借助互联网让传统农业重新焕发生机,让更多农民参与到新时代的农业发展中。

  据了解,绿农集团自主研发了“现代农业化生产管理系统”,从稻谷生长的各个阶段实现实时监控,并对采收、仓储、加工、运输环节全程跟踪;通过建立“可溯源农产品信息系统”,种植端全链条掌控,全程可追溯,从源头保证产品的品质,打造农产品供应端大数据信息平台;通过黑龙江省农产品电商销售的物流平台,整合资源量化农产品,从而降低物流成本。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2018中国·黑龙江首届国际大米节

【专题】放歌龙江黑土 同庆五谷丰登 —— “中国农民丰收节”特别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