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秋收生产战役打响!“中国农民丰收节”水稻开镰仪式举行
2018-09-23 09:36: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忠岩 陈显春 刘楠 田琳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3日讯(记者王忠岩 陈显春 刘楠 田琳琳)9月23日,在绥化市庆安县“中国农民丰收节”会场举行了水稻开镰仪式,意味着秋收生产的战役打响,龙江丰收的序幕已经拉开。

开镰仪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开镰仪式上,由水稻产区市(地)和农垦组成代表队,每个代表队选派1名水稻机械收割能手,采用机械收割的方式现场竞技,并评出一、二、三等奖。

开镰了。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据介绍,黑龙江是水稻种植大省,水稻种植历史悠久,品种储备充足,种植区域广泛,稻米品质国内领先,种植主要集中在第二、三积温带,优势产区主要集中在松嫩平原和三江平原,优良品种有松粳系列、绥粳系列、东农系列、龙稻系列等,水稻种植面积6000多万亩,年产优质大米400多亿斤,是全国最大的优质粳稻基地。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