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齐齐哈尔民警与帮扶14年的残疾人家庭共度中秋
2018-09-24 18:56: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建春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4日讯(王建春 记者 包海多) “开饭啦!中秋节快乐!”9月24日,在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锋分局南浦派出所民警们的招呼下,被帮扶14年的脑瘫残疾人张岩(化名)家热闹了起来,张岩母子与民警们共度了一个别样的中秋节。

民警们买菜归来。 警方提供图片

  中秋节前夕,南浦派出所为了给连续帮扶14年的脑瘫残疾人张岩送上中秋的祝福和节日关爱,南浦派出所全体干警、辅警们一起出钱筹备,为张岩备下了一顿特殊的“中秋团圆家宴”,一起欢度中秋。

民警们陪张岩及其家共度中秋节。 警方提供图片

  9月24日,休班的民警们忙着去菜场挑选好新鲜的食材,洗菜,切肉、掌勺……,派出所所长刘文凯、副所长刘子菊与民警们一起动手,不一会,锅包肉、炖鲶鱼等6个家常菜就一一出锅,摆了满满一桌,大伙儿围坐在一起,聊聊家常,温馨和乐。

民警喂激动流泪的张岩吃月饼。 警方提供图片

  今年36岁的脑瘫残疾人张岩,因疾病身患残疾,只能坐在轮椅上,已经几十年没有出过家门了,长期靠母亲一人照看,平日也很少有亲朋好友到访,更不用提这么多人一起热热闹闹的吃饭了。

  “民警同志们,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平日总来看我,今天还特意来,做了这一大桌子菜,陪我和妈妈一起过中秋节,我真的很久没有和这么多人一起吃饭过节了!谢谢你们!”开饭时,张岩高兴而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