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南岔区多措并举禁止露天焚烧秸秆
2018-09-26 16:25:00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秦娇娇 贾春华 宋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6日讯 连日来,南岔区为避免秋收季节秸秆露天焚烧,引发安全隐患,造成大气污染,在全区开展了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宣传活动,悬挂宣传条幅80余幅,发放宣传单1000多份。

  该区在人员密集区、主要种植区域悬挂宣传条幅,发放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宣传单和倡议书,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有关政策法规,并向广大居民详尽讲解了秸秆露天燃烧带来的严重后果,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环保和安全意识。同时,还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到乡镇,到田间地头及农户家中,为广大农民朋友们宣传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积极抵制焚烧行为的相关事宜,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民参与秸秆禁烧的自觉性,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区环保局还组建了巡查队伍,不间断巡查、抽查,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