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省林业厅、省森工总局第一时间派工作组赴伊春林区督导严查违法捕猎野生林蛙行为
2018-09-20 23:3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0日讯(记者 霍枭涵)9月19日下午,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了“黑龙江省伊春:林蛙下山越冬,半路遭遇‘灭绝式’捕猎”有关问题的报道。报道播出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林业厅、省森工总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了解有关情况,部署相关处置工作。目前,省林业厅、省森工总局已派出森林资源管理、野生动物保护和林业公安等部门赴伊春林区进行调查督查,伊春市也已启动打击非法捕捉野生林蛙专项行动。

  省林业厅、省森工总局迅速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迅速采取行动,切实加强林蛙繁殖栖息地保护,严格审查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许可证和驯养繁殖许可证,进一步规范养殖秩序,制定秋冬季野生动物管理保护方案,针对围捕野生林蛙违法行为,要在全省迅速掀起清理“旱亮子”专项行动,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捕捉林蛙等野生动物行为。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