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冰城7岁女孩患恶性肿瘤 中秋节全班同学走上街头募捐
2018-09-26 20:3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6日讯(记者 侯巍)9月24日,中秋节,穿着校服的哈尔滨市道里兆麟小学的二年级的同学们早早的就来到了中央大街,他们四五个集中在一起,手拿小红旗、举着小牌、抱着捐款箱,他们小小的身影在人群中十分醒目。他们不顾寒冷,向路人讲述,他们的同学林紫玥患了恶性肿瘤,希望好心人能伸出援手,救救她,让她早点好起来,回到他们中间。

孩子们勇敢走上街头。

孩子们很有顺序走上街头。

  林紫玥今年7周岁,是哈尔滨道里兆麟小学二年四班的学生,从小能歌善舞。今年7月,在吉林参加全国拉丁舞比赛并取得伦巴第二名的好成绩。回来后不久,细心的妈妈苏娜发现紫玥睡觉时打得呼噜声特别大,有时候还呼吸困难。紫玥被带到医院检查,查出扁桃体肥大伴有腺样体肥大,扁桃体后有玻璃球大小肿块,需要做手术。全家人都以为,紫玥的病很普通。

林紫玥。

  8月3日,紫玥作了肿瘤切除,哈医大一医生建议作病理。病理确诊为恶性伯基特淋巴瘤III期。当听到这个坏消息,紫玥的爸爸妈妈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据医生介绍,这是一种极为罕见的恶性肿瘤,发病时一般人没有感觉,所以大部分病人发现得病已经是四期晚期,很难治愈了。好在紫玥发现得早,有70%的存活率,但后续需要长期的化疗治疗,如果根治的话,需要进行骨髓移植手术。林紫玥的爸爸是大东集团建筑施工安全员,妈妈在一家物业公司做行政,一家人每个月的收入加起来不足7000元。手术已经花掉了9万多块钱。但化疗和骨髓移植至少需要150万元-200万元的费用,对于这个普通的工薪家庭来说,这无疑是个天文数字。

  从8月末开始,林紫玥开始了漫长的化疗治疗过程。化疗过程是个异常痛苦的过程,不仅掉头发,玥玥的身体也变得异常虚弱,有时下地走几步就觉得很累。由于化疗药物对血管有副作用,因此,医生在她胳膊下面埋了一个管子直通心脏。每次打针抽血,小玥玥都忍着疼,从来不哭出来。化疗后,玥玥的头发开始大把大把掉下来,原来浓密黝黑的头发变得稀疏焦黄。

小玥玥在医院里。图片由林爱笑提供

紫玥在医院接受治疗。图片由林爱笑提供

  小玥玥问妈妈:“妈妈,我得的是什么病,为什么掉头发啊?”妈妈苏娜不忍心告诉女儿真实的病情,就骗女儿说你得的是一种血液病,再坚持几个疗程就治好了。

  9月新学期开学了,看见小伙伴们都开始上课,玥玥心里特别着急,总是问妈妈什么时候能回学校上课,跟老师和同学们在一起。每当孩子这么问的时候,她的爸爸妈妈总是感到揪心的疼,只能安慰说等宝贝好了就去上学。

  在中央大街上见到林紫玥的妈妈苏娜时,她嗓子哑哑的,几度哽咽地说:"玥玥就是我们的命,就算倾尽所有也要全力救治我的女儿。化疗对孩子以后会有很大影响,会影响到生育,可我们要救她的命,要让她活下去。"

  为了支付高额的医疗费用,林紫玥的爸爸妈妈决定把仅有的一套房子卖了给女儿筹钱,全家挤到奶奶家一起生活。

  “加油,坚持住。”、“你们回去照顾孩子吧,这里有我们。”中央大街上,紫玥同学家长路过苏娜身边时纷纷向她发出鼓励。林紫玥的爸爸林爱笑告诉记者,今天,兆麟小学二年四班的30多名同学都来了,家长们利用中秋节,自发组织来给紫玥募捐。

孩子们在中央大街募捐。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孩子们募捐。

  自从知道林紫玥不幸得病的消息后,她所在学校的同学、老师,甚至幼儿园、补课班的同学老师,还有林紫玥爸爸妈妈的同事、同学、朋友,认识的,不认识的都无偿地伸出援助之手。小玥玥已筹得17万余元善款,累计有超过8000人次捐助。

孩子们的标语。

  至记者发稿时,兆麟小学二年四班全体师生在中央大街进行慈善义卖募捐活动,共为紫玥募捐到8055.99。其中,现金5571.50元,微信2360.61元,支付宝123.88元。

扫码捐款。

  如今,林紫玥已经完成第二期化疗,在家中休养,待第三、第四期化疗后,她的爸爸妈妈将进行骨髓评估,一旦配对成功将进行骨髓移植手术。据紫玥的主治医生李丽敏医生介绍,紫玥在化疗过程中,一直状态不错,孩子也很坚强。

  “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都会坚持下去”。苏娜说。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