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国庆期间哈尔滨市交通事故四项指标同比全面下降
2018-10-08 09:05: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高阳 马智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8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交警部门了解到,国庆节期间,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1.3万人次,取缔各类交通违法4万余件,打击酒驾毒驾等70余件,办理机动车和驾驶证业务500余件,处理快处快赔交通事故230余起,交通事故四项指标较去年同比全面下降,全市交通状况整体平稳有序。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节日期间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有效预防各类交通事故发生,哈尔滨市交警部门针对外地车流人流集中涌入市区内,商圈、旅游景点、客运站、火车站周边、部分施工区域沿线交通压力有所增大的情况,实时关注交通流量变化特点及规律,强化市区内勤务部署,优化警力配置,对易拥堵路段全力加强指挥疏解;利用巡逻警车开展日常往返式巡控,及时发现并排除拥堵点、违法占道、轻微交通事故等突发情况。与此同时,交警部门铁骑巡逻队长假期间正式上路执勤,以机动灵活的巡逻方式,发现并排除交通堵点和隐患,精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对道路进行指挥疏导,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此外,交警部门还组织警力加大了对各出城口、收费站、国、省道路的交通疏导、隐患排查等工作。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