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俩男子“唱双簧”办工作 诈骗130余万元
2018-10-10 14:58: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国 姜野夫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0日讯(付国 姜野夫 记者 包海多) 俩男子唱双簧,以办理工作为由,诈骗8人达130余万元。近日,哈尔滨市呼兰警方破获这一系列诈骗案,将二人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刁某钦接受警方讯问。 警方提供图片

  9月初,呼兰区居民吕某报警,称有人以能给孩子办工作为由,骗了自己22万元。接到报案后,侦查员经过询问被害人得知,被害人通过朋友认识犯罪嫌疑人刁某钦,刁某钦称自己的战友朱某辉在某国有公司工作,有内部名额可以给符合条件的待业青年办理到该公司工作,但得给22万元好处费。吕某信以为真,将22万元钱给了刁某钦,随后,刁某钦、朱某辉二人便人间蒸发了。

  侦查员经大量工作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刁某钦的落脚点,为避免打草惊蛇,侦查员经两天蹲守,于9月4日将犯罪嫌疑人刁某钦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刁某钦对其虚构以能办工作为由,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刁某钦还供述骗得钱财,均已用于还账和炒股,自己根本没有能力给别人办理工作,刁某钦还供述了其同伙犯罪嫌疑人朱某辉的行踪。迫于公安机关的强大压力,犯罪嫌疑人朱某辉于9月6日来到公安机关自首,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侦查员经认真分析后,判断此案很可能不是单一案件,但犯罪嫌疑人对此予以否认,侦查员通过大面积细致走访排查,梳理犯罪嫌疑人资金流水,终于又找到7名被害人,涉案金额达130余万元。在大量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刁某钦、朱某辉终于承认诈骗的犯罪事实。

  现犯罪嫌疑人刁某钦、朱某辉已被呼兰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