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有一种冷叫妈妈觉得你冷! 长假返校 学生晒行李箱
2018-10-12 20:30: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宋卓妍 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2日讯(宋卓妍 记者 姜姗姗) 有一种冷,叫你妈妈觉得你冷。有一种饿,叫你妈妈觉得你饿。有一种药,叫爸妈怕你生病。十一黄金周结束,哈尔滨商业大学的学生返校时,也带回来沉甸甸的行李。晒一下父母给装的行李,看看冬日里暖暖的爱。

  负责征集晒照的学生告诉记者,今年黄金周结束,看到网上各种晒父母给带的东西,他们也开始向周围同学征集父母给装的行李图片。看过这些照片,学生们眼中除了满满的幸福,还有一些感动的泪。

父母给孩子的行李箱里装满零食。哈尔滨商业大学供图

  食物篇

  “来,小菜带一点,用来佐粥;这个小麻花带着方便,拿几个;那个也带些吧……”母亲一边念着,一边往箱子一角装着食物,恨不得把冰箱装进箱子里。父亲在一旁看着,转身又拿了一袋零食:“都是她爱吃的,也装着吧。”也许他们寡言少语,也许他们拙于表达,但他们把所有的爱揉进了行动里。大爱无声,有的只是在你的箱子里,多放上一点家的味道。是你们爱的小食,温暖了我娇气的味蕾。

父母给整理的行李箱。哈尔滨商业大学供图

  保暖篇

  “降温了没有?”“睡得怎么样?”“有没有注意吃饭?”

  整箱的衣服,都是我妈妈给我装的,她就怕我冷。即便我说用不着,屋里很暖,她还是不肯让我少带。

妈妈给孩子的行李箱填满了衣物。哈尔滨商业大学供图

  整理篇

  看!这是我妈给我收拾的行李, “你带回来的鞋子我给你刷干净了,放在皮箱的底层, 你的脏衣服我都洗干净了,你说你这孩子,都不会照顾自己。”听着妈妈的“唠叨”,我知道,干净香香的衣服鞋子是母亲那暖暖的爱意。

  一张写着“小臭臭,多穿衣服——你妈” 的字条,当时看哭了很多人。

  保健篇

  从家回来,装了搬行李厢药。我爸妈就是怕我生病。

  感冒药——记得保暖,多喝水,小心感冒。

  咳嗽药——是不没听话,嗓子疼了?

  消炎药——这药不能多吃,最多三四天。

  每个药盒上都是叮嘱,每个句子里都是关心。

  哈尔滨商业大学老师告诉记者,鼓励学生晒行李,就是希望学生们可以体会父母的爱。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