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确保“四零承诺服务”到位 群众卧底“暗访”
2018-10-15 16:28: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霞 李虎生 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5日讯 (刘霞 李虎生 记者安泽) 近日,林口林业地区公安局为检验“优化营商环境”、“四零承诺服务”以来的工作成效,充分发挥督察职能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机制,邀请多名义务监督员作为“卧底”打入警察内部,特别是窗口服务单位来“刁难”民警,对窗口服务单位民警“挑刺”。

  该局督察人员提前同“卧底”沟通好准备暗访的内容和事项,在不发督察通知、不露真实身份、不给准备时间的情况下,对户口迁移、落户,交警违章处理、信息查询等方面提出质疑和难题。

  10月12日,义务监督员马某按照事先设定好的刁难内容走进了古城派出所户籍窗口。当天接待他的是古城派出所户籍民警李平,她看到来办事的群众站起来,笑盈盈地说道:“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义务监督员马某故作蛮横状并说道:“我要给我外地的朋友办理户口投靠”,李平认真的询问他们的关系并查看他所带的材料,得知马某在没有任何手续、证明的情况下就要给他在外地的女友进行落户,李平对马某进行了耐心的政策解释并告知相关的手续,马某依旧不依不饶,大声喊道:“你们派出所就是刁难我,为什么不能办?我要投诉你”,李平微笑着耐心的说道:“我们派出所就是为群众服务的,怎么会存在符合条件不给办理而故意刁难的道理?如果是这样你可以去投诉我,我接受监督举报。马某低头不语。李平说道:“我们做饭需要做饭的炊具,同样的道理办理事情也需要相关的手续,这不仅仅是规定更是对公民权利的保护”,说着李平把派出所“一次性告知清单”交给马某,马某看到详细的解释说明和清晰的材料清单,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在“暗访”中,窗口服务单位的民警警容严整、仪态规范、所有工作人员的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认真负责,态度良好,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解答问题,赢得了辖区百姓们的称赞。

  与此同时,林口林业地区公安局还集中开展了明查暗访行动,及时发现、查处、整改窗口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坚决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迁就,确保了“四零承诺服务”管理到位、监督到位、责任到位、服务到位。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