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香炉山国家森林公园不断丰富景区业态 打造精品旅游产品
2018-10-15 21:07: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5日讯(记者 霍枭涵)近年来,哈尔滨市旅游委以推进全域旅游为主线,加快旅游业结构调整,旅游产品提档升级,不断丰富“冰城夏都”旅游内涵。今年秋季,哈尔滨市旅游委推出森林生态体验之旅等4大主题23条旅游线路。其中,距离哈尔滨80公里的香炉山国家森林公园,是让哈尔滨市民和游客能够最近感受秋日之美的天然森林氧吧。

资料片:5d玻璃彩虹桥。 景区提供

资料片:5d玻璃彩虹桥。景区提供

  香炉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哈尔滨市宾县南端,园内有原生态的溪流、峡谷、冰川、奇珍异木、峰峦峭壁,保存着长白山余脉张广才岭完整的森林生态系统。香炉山风景区是以山岳、森林、水体和冰雪等自然景观为主体,集旅游、度假、冰雪、文化娱乐等综合开发建设为一体的休闲旅游胜地。

资料片:冰川雪谷。景区提供

资料片:春季冰凌花盛放。景区提供

资料片:滑雪场。景区提供

资料片:空中森林。景区提供

  香炉山风景区通过全面实施“旅游+”战略,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教育、康养等领域和行业的深度融合。2017年冬,由国家体育总局和黑龙江省政府主办的“赏冰乐雪”系列活动之一——中俄雪山穿越大赛在香炉山举办,该活动也是第33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系列活动,通过进行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景区进一步带动了公众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此外,香炉山风景区不断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游憩设施建设、配套设施建设等,结合景观质量、环境质量标准,全面完善和提升旅游景区规划建设。香炉山风景区还创建了“自然博物馆”,开通了“云霄飞索”、“5D玻璃彩虹桥”等项目。积极打造“智慧化”旅游景区,搭建网络互动平台,借助手机,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使游客享受信息咨询、在线支付等周到服务。

资料片:五花山景色。景区提供

资料片:溪水十八湾。陈世龙 摄

资料片:雪山穿越。景区提供

资料片:云霄飞索。景区提供

  据了解,2018年香炉山国家森林公园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3倍,再次刷新历史记录。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