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办电最多跑一次
2018-10-17 09: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常相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今天上午我去办电就拿了一个身份证,填了两个表,下午供电公司的专业人员就来店里看看容量、电路什么的,说要安电表了。”10月16日,双鸭山市集贤县小微企业创业者许钟元对记者说。

  国网双鸭山供电公司为支持地方小微企业发展,提升了用电报装申请低压接入标准,从50千伏安提至80千伏安,减少了企业用电成本。并对小微企业报装接电实行“一个区域、一个经理、一站办结”,提供预约上门服务,让客户体验到:常用办电业务“一次都不跑”,非常用电业务“最多跑一次”的方便、快捷高效。

  为进一步提高办电效率,这个公司创新了服务模式,畅通了“互联网+”线上服务为渠道,为客户提供了营业厅、“掌上电力”APP、95598网站等多种办电备选渠道,实行办电手续“前置办理”、办电服务“一次性告知”、方案批复加快办理等“提速”措施,压减客户办电时间。

  为支撑大项目建设加速,国网双鸭山供电公司在双鸭山市、县两级营业机构全面取消对普通低压客户的设计审查和中间检查环节,合并外部工程施工与竣工检验、合同签订与装表接电环节。将高压客户报装调整为4个环节,低压客户报装调整为3个环节,对具备直接装表条件的报装客户压缩为2个环节。

  在中双石墨线项目施工现场,采矿厂厂长王海东正在与供电公司客户经理王守亮预测试运行以及投产后的负荷情况。此项目落地双鸭山市以来,供电公司客户经理团队全程护航,迅速落实了供电方案,组织人员施工架线,现在线路建设基本完成,已经送电到项目地点。

  为减少客户办电成本,国网双鸭山供电公司扩大了业扩配套电网工程投资界面,对大项目接入引起的公共电网(含输配电线路、开闭所、环网柜等),由供电企业投资进行新建、改造。双鸭山市各类工业园区、开发区内35千伏以上中心变电所等公共供配电设施机构,以及电能替代项目、电动汽车充换电项目的红线外供配电设施等,全部由供电企业投资建设。从2019年1月1日起,供电企业还将负责投资计费电能表、考核电能表、采集终端、DTU设备,取消电力客户带电接火费,从而大大降低企业的接电费用。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重塑投资营商新环境

【专题】不负新时代 振兴黑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