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汤原县开展扶贫日宣传活动
2018-10-17 15:2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畅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7日讯(徐畅 记者 庄园)记者从汤原县委宣传部了解到,10月17日,汤原县以全国第5个扶贫日,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契机,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生动展现脱贫攻坚工作实效,营造“脱贫攻坚百日会战”的浓厚氛围。

汤原县扶贫日活动现场。 图片由汤原县委宣传部提供

  据了解,本次“扶贫日”系列活动的主题为“脱贫攻坚邀你同行”,现场通过脱贫攻坚宣传成果展示、发放政策宣传单等方式,提高广大群众扶贫政策知识的知晓率。

脱贫攻坚宣传教育读本《撸起袖子加油干》一书发放仪式。 图片由汤原县委宣传部提供

  为激发贫困群众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汤原县委宣传部编撰了脱贫攻坚宣传读本《撸起袖子加油干》一书,在活动现场举行了赠书仪式。此书共选树了汤原县60个人物典型,通过典型事例引导贫困群众树立“我要脱贫”的强烈意识。目前,此书已下发汤原县十大战区的未脱贫户、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手中。

  目前,汤原县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关键阶段,省市县193家单位、364名干部驻村扶贫,全县2216名帮扶责任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切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