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中国齐齐哈尔制造 104辆煤炭漏斗车出口澳大利亚
2018-10-17 16:37: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7日讯(记者 那鹏翔)近日,随着最后20辆GWA煤炭漏斗车在货车分厂南区完成整车交验,中车齐车集团核心子企业齐车公司第二批104辆GWA煤炭漏斗车生产任务圆满完成。

gwa煤炭漏斗车生产任务圆满完成。艾方兴 摄

  GWA煤炭漏斗车是齐车公司为澳大利亚GWA公司研制开发的30t轴重准轨煤炭漏斗车。该车在既有出口煤车的基础上,全面优化升级车体结构,降低车体自重,提高载重,使车辆的强度可靠性更高。据测算,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在不增加列车编组辆数或长度的条件下,列车运能可提高2.3~2.5%。该车批量投入运用后,将显著提升铁路大宗货物运输能力,同时有效降低能源消耗,减少地面设施的建设费用和企业日常运营成本,提升运输效率,具有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