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引诱他人喝酒开车再碰瓷 三人因敲诈勒索成网逃被抓获
2018-10-24 18:56: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爱民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4日讯(张爱民 记者 包海多)近日,齐齐哈尔富裕县警方先后抓获三名被浙江义乌警方通缉的网上逃犯。这三名犯罪嫌疑人均20岁左右,他们不是一个犯罪团伙,然而所犯罪行都是引诱他人喝酒开车再碰瓷敲诈勒索。

黄某被警方抓获。 警方提供图片

  今年国庆节期间,齐齐哈尔市富裕县公安局铁西派出所民警获悉,友谊乡居民黄某(女,20岁)因涉嫌敲诈勒索被义乌警方列为网上逃犯,10月7日晚,派出所民警将黄某抓获。

张某被警方抓获。 警方提供图片

  据黄某交待,今年春节后,她去浙江义乌打工,其间认识了朋友张某等人。张某平时出手很大方,总是请黄某吃饭,给黄某买东西,后来张某提出让黄某和他们一起去“碰瓷儿”,开始黄某不同意,张某就让黄某还钱,黄某就这样加入了该犯罪团伙。2018年4月18日,按照事先制定好的计划,黄某引诱受害人梅某饮酒后驾车去宾馆开房,随后张某等人驾车尾随,故意同梅某的机动车发生刮蹭,张某等人再以举报梅某酒驾为由进行敲诈勒索,获得赃款6000元。

  10月12日,富裕县公安局铁东派出所民警获悉,二道湾镇居民张某(男,22岁)因涉嫌敲诈勒索被义乌警方上网追逃。19日晚,派出所民警将张某抓获,张某对其伙同他人以举报受害人酒驾为名,敲诈勒索5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0月16日,富裕县公安局新华路派出所民警获悉,绍文乡居民李某(男,21岁)因涉嫌敲诈勒索被义乌警方上网通缉。当日晚,李某被抓获。李某到案后,如实交待了其伙同他人以举报受害人酒驾为名,敲诈勒索1万元的犯罪事实。经了解,张某和李某二人同黄某的的犯罪经历基本相似。

  据办案民警介绍,涉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都是农村孩子,他们去南方打工后,由于涉世不深交友不慎,结果被人利用,从而误入歧途。他们加入犯罪团伙后,犯罪组织的头目会采取威逼利诱的方式对其人身自由进行控制,使其在犯罪的泥潭里越陷越深,不能自拔。目前,涉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浙江义乌警方解回。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