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23名职工遭欠薪近30万元一年多 调解员历时20余天调解成功
2018-10-25 18:00: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建国 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5日讯(付建国 记者 佘雨桐)大庆市高新区某民营医院拖欠23名职工工资一年多,累积高达近30万元。24日,历时20余天的调解,涉案双方最终在大庆市高新区人民法院达成调解协议。

案件当事人在调解协议上签字。图片由法院提供

  据悉,该案件涉及当事人共计23人,他们来自大庆市高新区某民营医院,他们就职于该医院的机关、后勤、食堂、保洁、财物、药局等不同的工作岗位。但近年来,由于经营不善,企业效益不佳,最终导致医院经济入不敷出,很难发得起职工工资,有的职工甚至一年也未拿到一分工资。

  迫于生活的压力,从2017年7月开始,这些职工便纷纷离职,选择了再就业。离职后,他们多次找到原工作单位,即要求院方支付其所拖欠的工资款,但涉案医院总是以无钱为由而拒绝给付。无奈之下,23名原职工于2018年9月末来到高新区法院,请求立案。

  调解员丁树山在接到该案后第一时间找到双方当事人了解案情,并展开调查。知悉案件基本事实后,丁树山再次约谈当事人,组织双方面对面调解,但由于双方分歧庭大,而未能调解成功。

  随后,为打消医院不愿调解的想法,丁树山又多次深入到涉案医院,向医院负责人讲解当前法律规定及省市关于保护职工工资方面的政策,告知其违反规定的法律后果,包括信用惩戒,并告诫如果处理不好,劳动监察等相关部门将会追究其相应责任,最终的结果肯定是得不偿失。医院自知理亏后,在调解的态度上开始有所缓和,并同意接受再次调解。

  10月24日,调解员丁树山再次邀请双方当事人来到法院调解室,再次组织双方调解,背靠背调解,并拿出多种调解方案,最终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即用人单位医院同意在10月31日前先期给付每名员工1000元,剩余工资在12月31日前一次性给付完成。

  达成协议后,双方在调解书上签字,历时二十余天的辛苦调解,终于尘埃落定。

  为防止反悔,确保调解协议具有与裁判文书同等效力,即具有执行力,不留后患,丁树山又向双方讲解了诚信的重要性及司法确认的相关规定,征求双方是否走司法确认的程序。

  鉴于23名职工的强烈要求,涉案医院也同意走司法确认程序,于是丁树山陪同双方当事人来到高新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23份调解协议走司法确认程序,很快就办理完毕。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