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妻子被家暴邻居报警 齐齐哈尔市开出首张《家庭暴力告诫书》
2018-10-28 07:37: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柴惠鹏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7日讯(柴惠鹏 记者 包海多)10月23日10时,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龙沙分局江岸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合意大街新合安居小区内一妇女正在遭受丈夫的暴力。

警方开出齐齐哈尔市首张《家庭暴力告诫书》。 警方提供图片

  所长刘宇立即派民警高上、张欣明和辅警牛德智赶到现场,当场制止了男方的暴力行为,并把双方带到派出所。经了解,男方候某和妻子王某均已60多岁,是退休职工。侯某在2015年意外摔倒受伤后,便经常因家庭琐事殴打妻子王某。最近因为女儿离婚,侯某心情不好便将情绪发泄到妻子身上。

  当日,侯某再次因此事殴打王某,王某跑到楼道里求救,被邻居发现报警。民警在充分收集完证据后,当场对侯某进行了训诫教育,并按照《反家庭暴力法》第16条和黑龙江省妇联、黑龙江省公安厅、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贯彻落实家庭暴力告诫制度的工作意见》第4条规定,对侯某下发了《家庭暴力告诫书》,并对其进行警告,告知侯某如果再次实施家庭暴力,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民警将对其依法处理。侯某受到批评教育后,表示将不再实施家暴行为,江岸派出所同时将告诫书送达至加害人住地居委会,请居委会对加害人进行监督。

王某向出警民警表示感谢。 警方提供图片

  事发后,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龙沙分局立即与齐齐哈尔市妇联取得联系,请市妇联权益部积极介入,及时与受害妇女取得联系,对受害人进行心理安慰和辅导,并按照受害人的要求,联系律师为其提供法律援助,此案亦是《反家庭暴力法》实施后,齐齐哈尔市开出的首张《家庭暴力告诫书》。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