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咋回事儿?户籍民警“脱岗”百姓却举手点赞
2018-10-29 20:51: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吕畅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9日讯(吕畅 记者 包海多)10月25日,龙江县公安局户政大厅负责人李黎莉与民警付冬梅、辅警薛喜娇、马玉龙四人带着设备来到了龙江镇居民张某家中,为脑瘫患者张某女儿上门办理身份证。

  10月24日上午,齐齐哈尔市龙江镇居民张某来到龙江县公安局学府派出所窗口咨询:“我家孩子是脑瘫患者,她的二代身份证过期了,行动不便,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给她换证?”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向上级单位进行了汇报,决定特事特办,为张某上门办证。

  次日下午,民警来到张某家中,发现阻碍办证的难题不仅是行动不便。原来,张某的女儿全身关节僵硬,头部无法正视前方,双手严重抽搐,面部表情时而张大嘴时而皱眉,脖子有时会不自觉的摆动,完全丧失自控能力,这给身份证照片拍摄和指纹采集增加了非常大的难度。民警多次变换拍摄角度,抓拍她的面部表情,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拍到了一张合格的制证相片。随后民警又耐心地帮她按摩紧握的十个手指,等手指舒展后逐个采集手指纹,最终将孩子的身份信息成功上传。

  事后,张某激动的说:“感谢民警同志们上门服务,如此细致周到,我女儿很快也能有身份证了,以后办啥都更加方便了。”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