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5所小学招生入学调整购房落户时间
2018-11-02 09:51:14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杜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日讯 11月1日,为有效控制大班额,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都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萨尔图区教育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校入学转学工作的通知》。

  记者了解到,该通知自2018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也就是说,新生家长再购买学区房和落户的,或要求入学转学的,都要按新规定执行。

  中小学招生要严格限定购房落户时间

  萨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说,根据市教育局要求,辖区内中小学校招生要严格限定购房时间和落户时间。如兰德学校小学部和祥阁学校的入学时间限定提前一年、六十九中学入学时间限定提前两年等。

  需要家长注意的是,如果在规定的时限内购房和落户的,新生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则需按购房落户时间先后顺序确定学位。未得到学位的,由区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安排到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入学。

  5所小学明年招生有新规

  记者了解到,根据近两年招生情况,萨尔图区部分学校学位严重不足,学校又不具备扩班条件,萨尔图区教育局为此决定,2019年招生入学时,机关一小、机关二小、机关三小、庆风小学、靓湖学校小学在公告下发之前,也就是2018年11月1日前购房落户的可以正常报名入学;公告之后购房落户的,如果该校没有空余学位,由区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安排到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入学。

  需要家长注意的是,以上5所小学自2020年起招生入学需要提前一年(即2020年入学需2019年6月30日前)购房落户,购房落户不满一年,该校又没有空余学位的,由区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安排到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入学。

  3种情形家长需注意

  据萨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家长在给孩子报名入学时,有3种情形要注意。

  一是在新生报名结束后,学校还有空余学位,将由区教育局统一安排学区内学生补报,当补报学生数量超过剩余学位数量时,需按购房落户时间先后顺序确定学位。未得到学位的,由区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安排到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入学。

  二是设置公共招生学区的,学生家长要合理选择报名学校。当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采取摇号的方式确定学位。没有获得学位的,安排到公共学区内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入学。

  三是需要统筹安排学生转学,若学校班额未达到省定班额上限,有空余学位,具备转学条件的学生可按报名先后顺序办理转学。学校班额达到省定班额上限,具备转学条件的学生,将由区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安排到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入学。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