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东北网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俄罗斯展方携手展形象促合作
2018-11-02 14:00: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日讯(记者 张锐) 1日,东北网俄文稿件《黑龙江省2000多采购商将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俄罗斯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开设的官网上刊发。这标志着东北网与博览会俄罗斯国家展区主办方的合作正式启动,博览会期间,双方将以信息促交流,生动展现博览会上的中俄合作景象,带动更多的中俄地方、企业、人员加入对接合作,互利共赢。此外,东北网也已成为11月7日至9日举办的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的俄罗斯国家展区主办方的合作伙伴。

东北网俄文稿件在俄罗斯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设的官网上刊发。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前夕,俄罗斯国家展区主办方主动对接东北网,双方就新闻采访、信息交流、内容互换等方面达成合作。中国读者可以在东北网及时了解到博览会俄罗斯参展方的新鲜资讯,俄罗斯读者也能通过俄罗斯开设的博览会官网了解到中国参展方的最新动态,此举将进一步增进博览会期间中俄地方及参会人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据了解,作为博览会主宾国之一,俄罗斯预计参加展会的公司有93家,俄方代表将超过130人。40余家俄罗斯知名企业将在俄罗斯国家展区集中亮相,展示推介最具前景的中俄合作项目。其中包括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俄罗斯铁路物流有限公司和沃尔西诺货运村等俄罗斯行业巨头的9个大型项目。

  近年来,东北网发挥俄语频道“伙伴网”功效,借助黑龙江省中国对俄经贸第一大省的优势,对俄讲好龙江故事、中国故事,吸引了众多俄罗斯读者的关注,与俄20余家主流媒体展开合作。目前,东北网分别在俄罗斯国家级主流媒体《俄罗斯报》、俄罗斯勘察加半岛官网“勘察加半岛网”、俄罗斯远东联邦区信息综合门户“俄罗斯远东网”、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访问量最高的“贝加尔咨询传媒通讯网”上合作开设了“龙江之窗”,形成“一窗多口”的传播矩阵,撬动俄罗斯媒体资源落地新闻。还策划举办了五届“俄语风采大赛”,让中国选手在用俄语讲故事、展才华;策划举办了“中俄媒体合作交流会”“哈·深·俄媒体论坛”,邀请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国际文传通讯社、俄罗斯报等20余家俄方媒体的代表与中方媒体,探讨了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合作中媒体应发挥的作用和肩负的历史责任。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