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戴口罩持镐把打砸车辆” 这伙恶势力犯罪团伙被警方铲除
2018-11-05 20:17: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思思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5日讯(陈思思 记者 包海多)“光天化日,三十余名头戴口罩,手持镐把的男子,肆无忌惮打砸车辆……”这样类似电影桥段的事就发生在哈尔滨市平房区哈南第十二大道的“哈南电信工地”上。11月5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平房分局对媒体公布铲除这一恶势力犯罪团伙的相关情况。

恶势力犯罪团伙头目周某在家中被警方抓获。 警方提供图片

  2017年11月5日11时,哈尔滨市公安局平房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伙人正在哈南电信工地施工现场打砸车辆。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嫌疑人已逃逸,现场多辆车辆被损坏,施工设施被破坏,被害单位直接经济损失达14000余元,并造成施工工程停工近三个月,工程经济损失达50余万元。

犯罪团伙成员被警方抓获。 警方提供图片

  团伙35人分工明确 明码标价“揽活”

  案件性质恶劣,群众反响强烈,哈尔滨市平房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发现,这是一个以周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骨干成员有巴某等5人,骨干成员召集亲属、朋友网友组成团伙成员达35人。日常周某负责招揽“生意”,根据接活的不同明码标价,按照雇主要求提供“综合服务”,即纠集团伙成员采取暴力索债、报复行凶、敲诈勒索、寻衅滋事、聚众斗殴、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故意损坏公私财物等违法犯罪手段,插手各类纠纷,获取非法利益。他们“摆事”具有随机性,往往跨区域、跳跃式连续作案。曾在哈尔滨市平房区、阿城区、木兰县、松北区、香坊区等地跨区域、连续作案。经进一步侦查,警方确认了该团伙涉嫌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故意毁坏公私财物、聚众扰乱社会秩序、非法拘禁等多项犯罪。

  警方抓获团伙成员21 破获寻衅滋事案件3

  2018年1月26日凌晨4点,哈尔滨市平房警方出动150余名警力分成十七个抓捕组,同时对35名涉案人员展开抓捕工作,一举抓获团伙成员21人,破获寻衅滋事案件3起,打掉了以周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其他团伙成员正在抓捕中。

  经审,2017年12月,一犯罪嫌疑人邱某为拿下阿城区一块销售场地,找到团伙成员周某,让其纠集人员强占场地。同年12月8日5时许,周某纠集张某等30余人伙同邱某员工10余人,统一乘坐大客车至阿城区销售场地,手持撬把、搞把等凶器对现场施工员工进行恐吓,强行将员工赶出场地。

  2017年11月4日,某建筑工程公司与下属承包单位存在劳资纠纷,遂想将该项目转交给张某施工,随后张某便委托马某龙找一些硬实人,把对方吓唬走。马某龙出钱雇佣周某等三十余名成员,面戴口罩,手持搞把,在平房区电信公司建筑工地,对某建筑工程公司车辆进行打砸,强行“清退”该建筑公司工人,造成被害人车辆损失14000余元,工程经济损失达50余万元。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