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女子见同事生活富足眼红 偷配其家门钥匙盗窃貂皮大衣
2018-11-07 14:08: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贺男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7日讯(王贺男 记者 包海多)见同事生活富足眼红,一女子趁同事午睡偷配其家门钥匙,伺机盗窃。近日,该女子被齐齐哈尔市铁峰警方抓获,侦破案件两起,收缴貂皮大衣四件,涉案价值三万余元。

  9月28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峰警方光荣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王女士报案,称放在自家衣柜内的两件貂皮大衣不翼而飞。

  受案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被害人家中门窗完好无损,没有被撬动的痕迹,且室内物品摆放整齐,显然没有被翻动过,加上被害人外出探亲,家中已经几天无人居住,无法确定嫌疑人的作案时间。经侦查,民警们很快发现一名可疑女子,该女子进入被害人家单元门时还是两手空空,出来时手中提着一个鼓鼓的袋子。民警认为该女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但由于嫌疑人面戴口罩,不易识别体貌特征。民警们扩大追踪范围,经过大量比对分析,最终锁定嫌疑人张某的身份信息和落脚点,警方到达张某住处时其早已逃之夭夭。在铁峰分局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民警们在大庆市发现了嫌疑人的活动踪迹,并于10月10日在大庆一饭店内将张某抓获。

  据悉,嫌疑人张某和被害人王女士曾在一家商场工作,张某见王女士生活富足,便心生贼意,趁王女士午睡时,偷配了其家门钥匙,并尾随王女士回家,确定其家庭住址。待偶然听说王女士要出门探亲,便趁机实施了自己策划已久的盗窃行为。

  经审讯,张某交代自己用同样的手段对家住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的另一位前同事董女士家也实施了盗窃,在两位被害人家中共盗窃四件貂皮大衣,已被自己卖掉变现。

  目前,张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被张某卖掉的四件貂皮大衣已被警方缴回。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