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小火车拉来幸福生活 13.14“幸福专列”起航
2018-11-08 17:3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魏鑫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8日讯(魏鑫 记者 霍枭涵) “我希望,我和妻子的婚姻像刚刚渡过的这段13.14公里的森林火车之旅一样,一生一世,快乐、舒适、平稳……”刚刚做乘坐桦南林区首列婚庆专列森林火车接亲归来的张文凯,对自己即将到来的婚姻生活充满期待。

桦南林区森林小火车旅游专列。桦南局提供

  在充满古朴气息的四合院举行中式婚礼,乘坐林区特色的森林小火车接亲,让张文凯夫妇成为桦南林区热议的话题。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婚太有林区特色,乘坐小火车在林区穿行像一次秋游,复古呈现在每一个角度。更有没结婚的小伙说,等我结婚,也要带着媳妇做小火车,用不一样的婚礼,给她最美的记忆……

四合院中式婚房。桦南局提供

  据了解,桦南林区现今仍保留着可运行的28吨窄轨蒸汽小火车机头5台,森铁线路42公里和比较完整的车站、车库、维修库等系统,每年有国内外大量的蒸汽机车爱好者、铁路迷前来参观、摄影。

特色小火车婚礼。桦南局提供

  随着森工国有林区改革的持续推进,服务林区数十年的森林小火车也相继开始了“转型”之旅,2018年10月1日,桦南林区首列森林小火车旅游专列对外运营,作为当地重点打造的旅遊项目之一,桦南林区还将以小火车为依托,在开展生态采摘,利用复古建筑,及60-70年代老生活打造及吃住为一体的林区怀旧特色森工大院的同時,打造草坪婚礼、复古婚礼、知青婚礼等这些独具特色的婚礼项目,通过森林小火车“加盟”婚礼,让更多新人出发。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