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800亿资金助力龙江秋粮收购 确保资金供应不断档
2018-11-08 19:5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8日讯(记者 王亮) 8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召开。记者了解到,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今年已筹措收购资金800亿元,确保秋粮收购资金供应不断档。目前,已完成356户企业信用等级评定,核定56户市场化客户贷款授信额度120.5亿元。

  据了解,今年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的工作重点是在配合政策执行主体做好最低价稻谷收储,保证收购资金及时足额供应的同时,及时足额发放中央储备粮油贷款,做好地方储备粮补库、轮换收购所需资金的供应管理;并全力以赴做好粮油市场化收购,在客户准入、产品设计、信贷服务、办贷流程和办贷效率等方面出台了一揽子的完善措施,大力支持粮食市场化收购;同时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此外,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与中储粮省分公司和省粮食局协调沟通,联合有关部门下发了《关于开展2018年最低收购价稻谷收储库点认定工作的通知》。目前,第一批412户收储库点名单已经公布,后续网点布局工作将根据实际需要,分批分次认定。现已布局收购企业209户,提前做好粮食市场化收购网点布局,基本实现县域范围内无收购资金供应空白点。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