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快看!俄、芬、日、荷四国大使眼中的黑龙江是酱紫地~

//heilongjiang.dbw.cn | 2018-11-13 10:05:00

订东北网彩信手机报,移动发KTDBW到10658333,联通发DBWY到1065566600,电信发DBWY到 10628999。
东北网手机版 3g.dbw.cn   搜索微信号dbwhlj关注东北网

  11月12日

  黑龙江在全世界的目光中

  C位出道

  各国大使眼中的黑龙江

  又是什么样的呢?

  话不多说

  往下看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

  俄罗斯大使杰尼索夫用“老乡”来形容与黑龙江的关系。他表示,俄罗斯在黑龙江省的对外经济活动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根据中方的统计,2018年前三个季度中,俄罗斯在黑龙江省的外贸份额占了71%,贸易规模达到了867亿人民币。俄罗斯与黑龙江省的关系就像黑龙江丰沛的水流,源远流长。寒冷的天气磨炼出两国人民强健的体魄和坚韧的性格,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力争进一步加强俄罗斯与黑龙江互利共赢的关系。

  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

  在肃海岚看来,尽管黑龙江省和芬兰相隔万里,但是却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这里的气候和这里的江湖河流。

  冰雪运动的合作,是芬兰与黑龙江之间的一个亮点,双方会致力于推动冰雪运动的合作,一起迎接2022北京冬奥会。另外,教育早已成为芬中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今世界全球化、信息化、自动化给各国的发展都带来了挑战,也意味着我们必须要提高教育水平。

  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

  横井裕表示,对日中关系而言,今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在这40年间,日本始终一贯全力支持中国改革开放,在这一政策指引下,紧贴中国发展的脉搏,日中两国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黑龙江省与日本开展的地方交流也非常活跃,各个城市长期以来都在积极致力于与黑龙江省加强合作,促进交流,这意味着日中关系具有极为广泛的基础。

  荷兰驻华大使高文博

  在过去的八年,黑龙江和荷兰弗里斯兰省各个领域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很多的荷兰教练目前在哈尔滨帮助中国选手迎接2022冬奥会。另外,两地的农业合作也大有前景,去年和哈尔滨签署了关于经济、科技和文化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所有人都在期待着务实合作的好消息。

  融入、参与、共享

  全球发展汇入龙江元素

  龙江振兴凝聚世界力量

  黑龙江

  未来可期

  !!!

【专题】新时代的中国:黑龙江,走振兴新路,约世界同行

作者:    来源: 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频道主编: 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