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天气暖和!黑龙江虎林30多只丹顶鹤仍未南迁
2018-11-19 15:05: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郝东 刘吉盛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9日讯(郝东 刘吉盛 记者 葛金鑫)15日,在黑龙江省虎林市珍宝岛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现了大批丹顶鹤迟迟没有南迁,在这个季节非常罕见。

未南迁的丹顶鹤群。

  据了解,丹顶鹤是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每年9月都要迁徙南方,冬季出现在珍宝岛湿地的30多只丹顶鹤迟迟没有南迁实属罕见。

  据珍宝岛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陈勇介绍,可能是今年的气温比往年要高,所以这批丹顶鹤才迟迟没有南迁。对此保护区也加强了巡逻次数,保护丹顶鹤不受打扰继续停留在此。

  珍宝岛湿地国家自然保护区位于虎林市东部,是三江平原沼泽湿地的集中部分,保护区共有野生动物289种,鸟类171种,其中保护动物146种,珍宝岛湿地类型复杂,有草丛沼泽、灌木沼泽、森林沼泽以及河流湿地等,是东方白鹳、白枕鹤、丹顶鹤等大型珍稀鸟类的重要繁殖基地。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