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召开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融资推介会
2018-11-21 19:21: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1日讯(记者 王春颖) 为深入贯彻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全国工商联和人民银行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的工作部署,21日,黑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与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在哈举办黑龙江省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融资推介会。

金融机构、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会。

  会议强调,民营企业要强化机遇意识,用好政策;要强化法治意识,坚守诚信经营;要强化风险意识,坚持稳健经营;要强化责任意识,科学建言献策。各级工商联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水平,积极为政银企合作搭建平台,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人民银行各级分支机构要综合运用各种货币信贷工具,努力把政策传导到位,切实帮助民营与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金融机构用好政策,精准聚焦,着力完成“两增两控”目标;要通过科学合理定价,切实降低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水平,创新开发有针对性的信贷产品和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自身也要强化经营管理,建立规范的财务管理和信息透明制度,依法经营、诚实守信。

推介会现场。

  会议就近期出台的金融政策措施进行了深入解读,并重点推介了直接债务融资工具、区域性股权市场功能以及金融机构创新的信贷产品和金融服务新举措。此次推介会起到了宣讲传导信贷政策,促进银企供需对接积极作用。下一步,省工商联和人民银行将进一步跟踪会议落实效果,多措并举、多维发力,努力破解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共同为促进黑龙江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黑龙江各政策性银行省分行、国有商业银行省分行、股份制商业银行省级分行,邮政储蓄银行省分行,哈尔滨银行、龙江银行,省农村信用联社等金融机构、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