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天眼锁定电话号码 警方60小时破获一起涉案金额20万光纤盗窃案
2018-11-27 21:02: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婷婷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7日讯(张婷婷 记者 赵红星)近日,垦区公安局齐齐哈尔分局民警仅凭监控视频中看到的一个电话号码,在60小时破获一起涉案金额20万的光缆线偷盗案。

警方审讯犯罪嫌疑人。图片由警方提供

  2018年11月20日13时30分许,垦区公安局齐齐哈尔分局局直派出所接到齐齐哈尔市铁通公司库管员丁某报案称,在齐齐哈尔种畜场一露天仓库院内,存放的8捆备用光缆线被盗,价值20余万元。

  接警后,民警赶往现场,并调取案发现场相关视频。通过视频调查民警发现,案发时间段内,有一辆出租车、一辆叉车和一辆蓝色大货车行迹可疑,并在视频中看到大货车前风挡玻璃的右下角写着一串尾号为7991的电话号码。根据这串电话号码,民警判定该货车为雇用营运货车,并拨打了电话号码,民警假意有货要运送,将货车司机骗到现场。经询问,司机称:“案发当天,苗某打电话用车,将8捆光缆线从齐齐哈尔运往大庆市某公路桥下大型物流园。”民警立即前往追回赃物,并继续对办案信息进行调查。

  民警驱车前往大庆市区查找被盗光缆的中转地,通过逐一的实地查验,在第6处符合证言描述的物流园区,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中转被盗光缆的地点。物流公司工作人员告知民警,光缆刚刚装车发往石家庄方向,收件人为候某。办案民警立即对物流车辆进行查控拦截,当即扣押被盗光缆8捆,并将在物流公司处获得的犯罪嫌疑人信息及联系方式发送给刑警大队进行调查。

  根据刑警大队所提供的信息,确定犯罪嫌疑人苗某暂住大庆市杜蒙县泰康镇某旅店内,民警张网以待,犯罪嫌疑人苗某出现在民警的视野内,并在杜蒙县绿色草原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迅速开展抓捕行动,抓获并制服犯罪嫌疑人苗某。苗某承认了自己的盗窃行为,并供述了自己的同伙候某。2018年11月23日凌晨,犯罪嫌疑人候某到案,被盗光缆均被追回。本案历经60小时成功攻破。

  民警连夜进行分组讯问,犯罪嫌疑人苗某、侯某对其在齐齐哈尔种畜场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