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港田车、电动车逆行乱穿乱行,全扣下!
2018-12-07 18:5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郝树行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7日(郝树行 记者 陈南竹)近日哈尔滨交警部门持续开展对电动车、港田车的从严打击,在日常巡逻中发现,部分驾驶人仍心存侥幸,逆行、占用机动车道乱穿乱行等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7日,哈尔滨交警部门加强违法整治力度,集中优势警力持续对电动车、港田摩的等车辆违法行为开展打击治理,当日共处罚、查扣89台违法车辆。

博物馆交通岗。

查扣违规车辆。

  12月7日下午,记者跟随哈市交警南岗大队在博物馆转盘道附近街路严查港田车、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6时许,一辆载满货物的电动三轮车由果戈里大街逆行往东大直街方向行驶,执勤警力立即上前对该车进行拦截取缔,交警询问为何逆行时,该人表示,知道逆行是错误的,但因为货站的车走得早,发货要不赶趟了,才逆着走的。民警随后依法滞留了该车辆。16时40分许,交警巡逻车辆行驶至银行街医大四院门前时,一辆港田车正在逆向行驶,见交警上前拦截,驾驶人立刻驾车逃离现场驶入医大四院院内,交警多次示意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驾驶人都没有停下,最终违法驾驶人慌不择路行驶到医大四院大楼的台阶上,因无路可逃才停下车。随后,民警因该驾驶人无法出示驾驶证,该车同样被依法滞留。

交警执法。

违规港田车。

  执勤交警介绍,很多港田车没有按规定办理机动车登记手续,违法上路没有约束,普遍存在闯红灯、逆行、下道、随意变道、乱停乱放、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很多港田车驾驶人看见民警掉头就跑,逃跑时很容易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给执法工作带来不小困难。交警提示广大市民,为了自身安全和利益,请不要驾驶和乘坐此类违法车辆。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