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花两万块接演唱会安保工作 “保安队长”竟失联到演唱会结束
2018-12-10 19:33: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0日讯(记者 包海多)“我是保安公司大队长,演唱会和汽车展销会的安保就包给你了,这点事我说了算。”近日,哈尔滨市民张某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一位保安队长,本想通过其帮忙找份工作,不料花了两万多元好处费,工作还没着落,保安队长还“失联”了。

民警们将肖某抓获归案。 警方提供图片

  10月13日,哈尔滨市民张某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哈尔滨市保安公司三大队大队长肖某,听说肖某全面负责他们公司承接的各种安保勤务活动的招工和开支,张某就动了心思,找到肖某求他给介绍点活儿干。

肖某接受警方讯问。 警方提供图片

  肖某爽快的表示,自己公司承接了近期举办的一场演唱会和一个汽车展销会,这两个工作的安保勤务正在招人,张某可以包活干,从中赚取利润。

  为了承接这两个工作,从10月13日至10月20日期间,张某按照肖某要求,先后给其转账保证金、好处费等费用共计22600元。可等了几天,演唱会都办完了,张某还没等到开工干活的消息,于是张某主动联系肖某,此时,张某才发现肖某已经“失联”了。

  张某随即向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荣市街派出所报了案。受案后,民警们对此案展开调查,12月7日,民警们经工作,获知案件相关线索后,在哈尔滨市道外区团结新区将嫌疑人肖某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肖某交代,今年年初开始,肖某便对外虚构了保安队长的身份,其实就是想骗点钱花,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工作了。

  目前,肖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哈尔滨市南岗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