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全国农田土壤环境治理高峰论坛在哈尔滨召开
2018-12-11 09:23: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衣春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11日讯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精神,改善我国土壤环境质量,保障农产品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9日至10日,由中国化工学会等单位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农田土壤环境治理高峰论坛”在东北农业大学举行。

  来自农业农村部、中科院、国家盐碱地高效利用产业化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省工信厅、省科技厅、东北农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全国近百家农业科技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与会专家围绕黑土地的质量建设、农田土壤重金属污染的农业生态修复技术、微生物菌与土壤健康、秸秆回收与利用等13个专题进行研讨。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研究院陈守伦,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于广武,东北农业大学博士、我省生物菌肥专家高照亮等10余名专家做专题报告。

  与会专家尤其重视黑土耕地保护与治理,他们表示,我国东北典型黑土区耕地面积约2.78亿亩,其中我省所占面积超过半数。保护和提升黑龙江黑土耕地质量,对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加强生态修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黑龙江应进一步加强秸秆全量还田、微生物菌等技术研发与推广,完善相应管理机制,让黑龙江的土壤能从施肥开始得到有计划、有步骤的改善,让良田万亩与绿水青山共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