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冰溜子,高达19米!
2018-12-12 14:0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滨 赵红星 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2日讯(李滨 记者 赵红星 唐继厚)如果你家所居住的楼房有一个高达19米的冰溜子悬挂,一定会让你“侧卧不安”。10日,这个大冰溜子被当地民警和消防员联手敲碎,消除了隐患。

除冰警戒现场。图片由警方提供

  12月10日,黑龙江省垦区公安局宝泉岭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文化小区一住宅楼楼顶的排水管道处,有一个高达19米的大冰溜子,如同一把利剑悬挂在空中。该住宅楼的居民求助民警帮助清除这危险的大冰溜子。接到求助后,110指挥中心立即指派宝泉岭农场消防中队前往现场处置。

高达19米冰溜子。图片由警方提供

  在现场,民警和消防员首先查看该住宅楼墙体的冰溜子的情况,发现这个高达19米的大冰溜子,是楼顶的太阳能热水器爆裂后,自来水顺着楼顶的排水管道一直流到地面。由于天气寒冷,导致泄露的自来水逐渐被冻成了一个大冰柱,而且由于这个大冰柱太重,导致排水管道摇摇欲坠,随时危及着过往的行人和车辆的安全。

居民楼外冰溜子。图片由警方提供

  为了保证居民的安全,民警和消防员立即在冰溜子的周边拉起了警戒带,禁止行人和车辆继续通过,并疏散一旁观看的居民。随后,消防员一层楼一层楼从居民家中的窗户外一点一点的敲击着冰溜子,让其逐渐松动变成一小段一小段后,然后再慢慢的将冰溜子敲掉。经过近1小时的清除,这个长达19米的大冰溜子被消防员彻底清除。

现场破冰。图片由警方提供

  “这个大冰溜子太吓人了,如果掉下来砸到谁那就会危及生命的!真是太感谢这些民警和消防员了。”该住宅楼的居民连声说道。

  为了不再出现这个大冰溜子,目前,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工作人员以将该居民楼的自来水先关停,然后挨家挨户进行查访,弄清楚这个漏水的太阳能是谁家的,防止再次出现危及居民安全的大冰溜子。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