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政务服务进校园 工商执照、税务登记、出入境和涉外公证分分钟办结
2018-12-12 22:38: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2日讯(记者 包海多)大学生不用出校园,就能办理工商执照、税务登记、出入境和涉外公证等事项。12日,“政务服务进校园”窗口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师生服务中心揭牌,哈尔滨市南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哈尔滨市南岗区税务局、哈尔滨市南岗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科及哈尔滨北方公证处4家单位的办事窗口正式进驻。

4家单位办事窗口进驻哈尔滨工业大学。 警方提供图片

  “出入境服务窗口进校园真是太方便了!”12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教师王女士带着6岁的儿子,几分钟就办理好护照时感慨地说道。

  据悉,今后每月的第二个星期三,哈尔滨工业大学师生及家属都可以在师生服务中心办理出入境的相关业务,哈尔滨工业大学师生及家属都可以在师生服务中心办理出入境的相关业务,平时可以通过“南岗出入境“微信公众账号预约,周三可一次办结。

教师带领孩子在校园办理护照。 警方提供图片

  除此之外,“政务服务进校园”也让大学生“创客”办理各种相关手续更省时、省事。哈尔滨市南岗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载体达到80个,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周边就有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22个,入孵企业711家,基本形成“10分钟创新创业生态圈”。今后这些企业不用再到校外一个个部门办理相关业务,在校内服务窗口就能一次办结。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