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东北烈士纪念馆举办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
2018-12-13 20:2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3日讯(记者 许诺) 12月13日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东北烈士纪念馆举办了系列悼念活动,缅怀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期间惨遭杀戮的死难者。

参加活动全体人员为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默哀。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身着素装,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以慰藉在南京大屠杀惨案中不幸罹难的30万同胞。

观众参观“黑土英魂——东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烈士事迹陈列”。

  随后,“不能忘却的记忆——回望南京守望和平”主题活动举行。在史学论坛上,研究人员向全场观众作题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设立的历史背景与反思》报告。在红色宣讲环节,两位讲解员通过讲述红色故事,生动再现八女投江和十二烈士山两组英烈群体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年轻女战士的革命情怀让在场的听众深受触动。

研究人员作《“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设立的历史背景与反思》报告。

  据介绍,活动的举办旨在唤起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呼唤中华儿女砥砺奋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