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2019年哈尔滨市力争非公企业当年贷款规模达到1000亿元
2018-12-14 15:07: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4日讯(记者 郑通)14日,哈尔滨市支持非公和小微企业发展金融营商服务和融资对接会举行,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哈尔滨市力争非公企业当年贷款规模1000亿元,小微企业当年贷款规模800亿元,新增担保额200亿元, 200户非公、小微企业在市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贷款加权平均利率较上年降低1个百分点。

哈尔滨市支持非公和小微企业发展金融营商服务和融资对接会举行。东北网记者 郑通 摄

  会上,市金融办、省银保监局共同发布关于引导在哈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倡议书。市工商联代表企业界介绍了企业发展需求,8家金融机构代表围绕打造金融营商服务环境和支持非公及小微企业融资发言,省银保监局对银行保险机构优化营商服务环境、支持非公及小微企业发展提出要求。市工商联、市侨联、市新联会与银行业协会、担保业协会、企业信用担保融资服务中心、股交中心进行融资对接签约。

  会议要求,要提高工作站位,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关于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服务非公和小微企业有关精神;各金融机构要因企施策,为企业差异化设计融资方案,实施重点联系行制度,加强银企、银税、银保、银担互动,为企业量身定制综合服务;非公和小微企业要积极拓宽思路、苦练“内功”,不断提升企业品质和效能。市委统战部将按照省市统一部署,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推进全市金融营商环境的改善,更好地服务非公和小微企业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在哈金融机构从强服务解难题的深度全力帮助和支持非公和小微企业做大做强,要以解放思想促进非公和小微企业发展,尽心尽力搞好服务,下大气力破解融资难题,切实抓好涉企政策制定和落实,着力营造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让非公和小微企业依法平等参与市场竞争,让民营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