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视频]寒冬正能量暖人心 交警协助保障产妇及时生产
2018-12-14 18:25: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4日讯(记者 陈南竹)近日,我省各地气温转冷,部分地区下起了小雪,在这样寒冷的冬季,却有很多正能量的事情温暖着人心。齐齐哈尔交警晚高峰时段为产妇开辟绿色通道,在紧急关头争分夺秒保证了产妇及时生产。

交警协助将产妇送到医院。

  据了解,2018年12月12日16时35分,齐齐哈尔交警支队龙沙大队民警王凯一在齐齐哈尔市新城路巡逻,当左转弯待转之际,一辆出租车一个急刹车停到了警车旁边。突然有一位自称来自龙江县的出租车司机下车慌忙地来敲警车窗户,司机说车内乘载着一名孕妇,孕妇要马上生产着急去医院,请求交警同志帮忙。王凯一立即驾驶警车引导出租车向市第一医院行驶随即向副大队长韩雪松报告情况,韩雪松指示:一定要把孕妇安全送达医院。

交警找来病床推车。

  在前往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的途中,此时正值三十四中放学高峰时段,齐齐哈尔市永安南大街上车流量大,恰巧又刚下了一层薄雪,王凯一使用对讲机提前与各岗地执勤民警联系,并用喊话器通知周边车辆协助避让。永安大街沿线的执勤民警、辅警对各路口路段进行交通疏导管制,全力保证孕妇一路通行畅通。仅用15分钟王凯一就将孕妇安全送达医院,为孕妇生产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到达医院之后,王凯一又帮助抬担架床,直到孕妇顺利地被送入生产病房,王凯一才放心地离开。

争分夺秒。

  事后,家属感激地对民警说:“多亏了交警帮我们开通畅通无阻的绿色生命通道,才能让我的爱人及时生产,真心感谢几位交警,为老百姓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