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交警部门开展综合整治行动 一天取缔违法行为3300余件
2018-12-16 18:4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文鑫 高阳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6日讯(姜文鑫 高阳 记者 陈南竹) 为进一步落实黑龙江省交警总队关于开展黑、吉、辽东北片区联合整治行动,有效预防和遏制冬季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15日,哈市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对超载、涉牌涉证、酒驾、违停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综合整治,并以市区道路、城乡结合部、各出城口等地点作为重点区域,强化巡逻管控,严查各类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当天,全市共取缔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300余件。

交警执法。
违法工具取缔。
综合整治行动。

  12月15日上午,记者跟随交警香坊大队来到香福路与公滨路路口开展交通违法整治工作,当天共取缔违停车辆120余台。哈市公滨路与香福路区域由于存在货站、市场等场所,由此吸引大量货车、工程车扎堆停放,将公有道路资源作为停车场使用,违停后直接占据一排机动车道,对沿线交通造成严重影响。15日10时许,一辆车牌号为黑AH8497(黄牌)工程车不但在公滨路长时间违停,而且停车区域的上方就是明显的禁停标志牌,民警随即将其取缔,当问到驾驶人为何如此违停时,驾驶人辩解道:“自己在停车等活,感觉道路挺宽,长时间停放也不会影响什么,就没考虑太多,今后一定改正。”最终,民警现场对其处以罚款一百元的处罚,并责令其立即驶离。

  15日9时许,交警猎鹰机动队在机场路周边巡查时发现车牌号为黑LC2602(黄)的货车涉嫌存在超载的交通违法行为,执勤警力立即示意该名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在询问过程中,该人承认,知道存在超载的违法行为。民警在调查中还了解到,该车所装载为煤灰,运送距离也就10多公里左右,如果分两趟运输,2个小时左右完全可以完成,但该人却心存侥幸,违法上路。目前,该车辆已被依法滞留,而且经交警部门调查该车超载82%,驾驶人还将面临10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此外,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一些货车驾驶人为逃避处罚,竟将车辆号牌私自拆卸,并制作非法的机动车号牌铅封以方便自己操作。15日10时30分许,一辆重型工程车违停在公滨路上,由于体积较大直接占据了一排机动车道,民警上前取缔时,就发现该车的号牌已被驾驶人卸下,但仍可通过灰尘的痕迹清楚的辨认出车牌号为黑AS8239(黄牌)。民警随即通过电话与车主取得联系要求其到达现场处理。民警随后在车内搜出被卸下的车辆号牌并监督驾驶人现场规范安装,恢复原状。随后对该名驾驶人因不按规定悬挂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于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驾驶人齐某也是后悔的表示:“本以为这样做能逃避处罚,根本不知道会这么严重,现在连车都开不了。”

  据了解,哈尔滨交警部门在持续高压管控市区内重点区域静态交通秩序的同时,针对各场站、货运站等市区外围区域违停乱象也是出重拳予以治理。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