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省禁止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通报 要求各地引以为戒持之以恒抓好秸秆禁烧工作
2018-12-17 07:58: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殿峰 王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17日讯 就12日五常市出现秸秆焚烧火点,严重影响空气环境质量一事,省禁止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前发布《关于对五常市露天焚烧秸秆问题的情况通报》,要求各市(地)要引以为戒,深刻吸取教训,持之以恒抓好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禁烧工作。

  《通报》要求,各市(地)和相关部门要把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牢固树立“不能烧”思想,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的新要求,12月11日至明年5月15日期间,继续保持秸秆露天焚烧的高压管控态势。要加大督查巡查力度,即日起至2019年5月15日止,持续开展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督查巡查工作,坚决杜绝秸秆露天焚烧问题再次发生。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形成全民共治的良好局面,打赢蓝天保卫战。

  15日,省生态环境厅成立4个督查组对重点区域哈尔滨市、绥化市、肇州县、肇源县开展督查。督查中要求各地吸取五常市问题教训,引以为戒,对秸秆禁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落实落靠省委省政府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精神。督查组强调,对管控不力、产生环境污染、造成不良影响的,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照相关规定采取约谈、通报、曝光、问责、罚款等方式进行严惩。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