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视频]下馆子,啃大骨头“啃”一半,七旬老汉抛下老伴儿先溜了
2018-12-17 15:59: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柴惠鹏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7日讯(柴惠鹏 记者 包海多)近日,齐齐哈尔市民刘老太和老伴儿张某去下馆子,点了不少好吃的,可还没吃几口,老伴儿张某就说有事要先走,留下刘老太独自一人在饭店吃饭,这张某到底有啥事这么着急走呢?

  11月20日晚,当刘老太独自一人享用完美食,准备离开饭店之际,目睹了邻桌的顾客跟服务员的一番争执。原来,一名男青年在饭店用餐期间手机不见了,误以为是服务员拿走的,服务员为证清白报了警。刘老太不以为意,便穿上外套出门找先行离开的老伴儿张某一起回家。可没想到,几天后老伴儿张某便被齐齐哈尔市龙沙公安分局彩虹派出所民警带走了,原因是老伴儿张某涉嫌盗窃他人手机。

  原来,当晚民警赶到现场后,调取饭店监控视频发现,张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监控视频显示:服务员收取完嫌疑人张某钱款后,张某将掏出的多余钱款塞入衣兜内,同时伸手将邻桌男青年放在直椅上的手机拿走,并在桌子底下将手机关了机,整个作案过程,刘老太都没有注意到,一直啃着大骨头。

  随后,张某立即起身要带老伴儿走,由于刘老太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也不知道张某着急起身要干啥,所以刘老太坚持吃完饭再走,张某见男青年好像已经察觉到手机不见了,便扔下老伴儿,先行离开了饭店。

  民警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离开饭店后,张某一直隐藏在饭店路口一处角落里等待刘老太,等老伴儿从饭店出来后,便接上老伴儿骑着摩托车在多个小区内穿梭,企图迷惑警方视线。几天后,齐齐哈尔市龙沙警方经工作,在辖区某小区内将嫌疑人张某抓获。

  据了解,张某(男,68岁,齐齐哈尔市人)付饭钱的时候,看见邻桌男青年将手机放在了靠近自己的直椅上,便临时起意伺机盗窃,随后,张某将手机邮寄至南方进行解锁,现手机已被警方依法追回并返还给被害人,最终,张某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张某因身体原因,已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