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2018-12-18 10:14: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辉 李美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18日讯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10月25日挂牌以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快组建、保运转、抓重点、维权益、打基础、谋发展”,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2019年要以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为契机,进一步“树理念、明思路、建机制、促融合、强作风”,全面履行服务管理保障职能,带着责任和感情突出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强化“两个落实”。即强化政策落实、强化责任落实,实施“推动退役军人政策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压实落靠市县区属地主体责任,加强指导检查、督察问责,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二是做好信访接待。建立信访月通报和督办、约谈等制度,做到“五个分清”,分类、精准、综合施策,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三是深化双拥共建。服务驻军部队建设,促进军民融合;组织好元旦、春节、八一期间省领导走访慰问部队活动。四是推行阳光安置。完成退役官兵安排工作约1000人、自主择(就)业官兵约1.6万人的年度安置任务,解决好家属随调随迁及工作、生活、子女入学入托等问题。五是提升服务管理。坚持党建引领,提高退役军人精准化服务、精细化管理水平。落实优待政策,全省抚恤补助标准平均提高10%,加强生活困难优抚对象帮扶解困工作。六是褒扬英烈精神。宣传《英雄烈士保护法》,营造崇尚英烈的良好氛围。修订我省3万多名《烈士英名录》,维修改造12个烈士纪念设施,承办好“烈士纪念日”活动。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