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十一月哈尔滨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
2018-12-18 17:4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8日讯 (记者 杨帆)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获悉,十一月份,受教育文化和娱乐、交通和通信、食品烟酒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哈尔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0%,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

  服务价格涨幅高

  服务价格上涨2.1%,比消费品价格涨幅高0.1个百分点,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升0.78个百分点,影响程度为39.0%。

  鲜菜价格涨幅最大

  菜类价格上涨10.4%。其中:鲜菜价格上涨11.4%。主要原因是今年夏季蔬菜生产地区受灾的持续影响,及蔬菜生产成本的不断增加。

  鲜奶价格上涨明显

  奶类价格上涨6.3%。其中:鲜奶价格上涨11.4%,奶粉价格上涨5.6%。主要原因是受饲料价格上涨、养殖成本增加、消费需求旺盛等因素影响。

  猪肉价格持续下降鸭肉涨幅最大

  畜肉类价格下降3.6%。其中:猪肉价格下降11.3%。主要原因是,自2017年3月起,市场供应充足,猪肉价格持续下降。同时,受非洲猪瘟疫情因素的影响,居民对猪肉消费减少,替代品需求增加,价格上涨。涨幅较大的是:鸭、鸡、羊肉、牛肉,价格分别上涨26.8%、17.8%、14.7%、6.3%。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