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改革开放40周年 感言 | 催人奋进!深受鼓舞!听听黑龙江法院干警的心里话
2018-12-19 17:57:33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8日上午,黑龙江各地法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共同庆祝国家春华秋实的四十载。会后,小编收到了很多来自各级法院干警的感想感言,大家深受鼓舞,纷纷向政法系统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优秀人物致敬,继续坚定理想信仰,在正义之路上勇往直前,永不停步。下面,小编就带着大家一起,听听这些干警的心里话吧......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斗转星移四十年,沧海桑田一念间。四十年时光荏苒,中国社会的发展日新月异,人民法院紧跟时代的步伐,同样经历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法院的司法工作在审判执行、改革发展、法学研究等方面取得崭新成就。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大庆中院的一名干警,我会坚定当初选择法院时的初心,也不会忘记当初选择法院时注定要肩负的那份使命。不断完善自我、奋发进取,为推进政治建院、公信立院、制度治院、科技强院、文化兴院即“五院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

  ——大庆中院马磊

  固党性之源铸党性之魂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惟有保持旺盛的信仰,惟有固党性之源、铸党性之魂,才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坚持积极探索,勇于改革创新,牢固树立公正的角色意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大兴安岭中院肖杰

  公正司法谱新篇

  使命初心永不变

  人民法院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得到全面发展。从手写的卷宗到智慧法院建设,从简陋的办公楼到威严神圣的审判庭,变化的是时代的发展、改革的步伐,不变的是人民法院辨法析理、定纷止争、打击犯罪、守护公平的初心。

  我们要紧跟时代发展、改革的步伐,立足公正司法,遵循审判规律,以法律的名义,用理想、信念、智慧、责任,默默书写司法为民新篇章!

  ——哈尔滨市南岗区法院孙晓晨

  做法治中国梦的推进者

  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新时代法院干警,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现法治中国梦的参与者、推进者,我们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开拓创新的勇气和毅力,从我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通过一个又一个案件的公正审判,通过一点一滴的努力,为实现梦想而贡献力量。

  ——大兴安岭中院魏世明

  不断谱写新时代法院工作新篇章改革开放推动司法制度逐渐完善,法院队伍不断壮大,执法办案飞速发展,实现了公正高效的诉讼制度体系、规范有序的司法运行体系和便民利民的司法服务体系,不断谱写新时代法院工作的新篇章。岁月不老,初心不变。今天,我们推开新时代的大门,回望40年波澜壮阔的历程,正是要为每个人开启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改革开放天地宽,改革四十正青春,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伊春市新青区法院曹婷婷让梦想插上翅膀生于80年代的我,儿时住在低矮简陋的平房里,每到冬天都会冻脚,一颗糖块攥在手心里化了都不舍得吃......更从父母讲述中了解“粮票”的用途,体会到当时物资的短缺和生活的拮据。

  现在的我有幸成为一名法院干警,住在温暖舒适的楼房里,享受到改革开放的大好福祉。我深深感慨,是公平公正的人才体制让梦想插上翅膀。

  ——双鸭山市尖山区法院周丽菁

  砥砺前行真抓实干

  作为基层法院干警,享受到改革开放成果的同时,更应该为今后社会的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我们要围绕司法改革推进司法办案,健全完善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举措,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制度环境。

  站在新起点,我们要砥砺前行、真抓实干,立足法院本职岗位,为创建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绥化农垦法院于晓丽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