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2018年全国高校冰灯冰雕艺术创新设计大赛年底在哈尔滨开赛
2018-12-23 11:11: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3日讯(记者 霍枭涵) “2018年全国高校冰灯冰雕艺术创新设计大赛暨2018年黑龙江省·高校冰灯冰雕艺术创新设计大赛”将于2018年12月30日在哈尔滨中央大街举行。

会议现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冰灯冰雕艺术在我国乃至海外具有广泛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哈尔滨冰灯冰雕技艺”更是在2009年被列为黑龙江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燃情冰城,创意由我”为主题,赛事包括黑龙江省高校冰灯冰雕艺术创新设计大赛(简称:省赛)和全国高校冰灯冰雕艺术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国赛)两项,比赛预计4天,分为学生组和教师组,学生组每组6人,教师组每组3人,全国35所高校参与大赛投稿报名,其中省内学生组62支,教师组10支。省外学生组15队、教师组2队,全国共计89支队伍、513名高校师生积极报名参赛,投稿作品达111件,其中包括“证道·一带一路”、“回溯飞天”、“呦呦鹿鸣”等优秀作品。

启动仪式。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本次比赛奖项除一二三等奖外,还设置最佳创意奖、最佳制作奖、优秀组织单位和指导教师奖等奖项。冰雕大赛结束后,所有参赛作品将一直在中央大街展示,丰富中央大街的艺术氛围,提升哈尔滨的冰雪文化体验。

  本次比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政府主办,哈尔滨市道里区旅游局、哈尔滨中央大街步行街区管理处、哈尔滨马迭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大学组织承办。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