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杨洁篪在黑龙江调研并出席东北地区外事工作座谈会
2018-12-24 07:18:5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曹忠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23日讯 12月21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黑龙江调研,出席东北地区外事工作座谈会,听取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四省区外事工作情况汇报并讲话。

  杨洁篪在讲话中强调,对外工作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贯彻落实“两个维护”。地方外事工作是党和国家对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地方优势特色积极开展对外交往合作,更好服务于对外工作大局。

  杨洁篪表示,东北地区是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东北亚合作的中心枢纽,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的重要思想,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区域、次区域合作,全面加强同周边国家地方各领域交流合作,把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东北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建设开放合作高地。

  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主持座谈会。张庆伟表示,黑龙江省将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此次座谈会要求部署,进一步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积极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更好推动对外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省委副书记陈海波,省委常委、秘书长张雨浦,副省长程志明,以及内蒙古、辽宁、吉林等省区分管外事工作的党委常委,中央外办、外交部有关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张广义

黑龙江省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陈海波活动报道集

张雨浦活动报道集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